简史

基督教福音信义会简史

基督教福音信义会是一个持守「因信称义」和圣经真道的信义宗教会,传福音更是我们的主要使命。为了达成这使命,我们注重口传与身传并重。所谓口传,就是传福音,建立教会,推动佈道事工;所谓身传,就是提供社会服务,在服务的社群中作盐作光。

 

创 办 经 过

蒙主恩典,本会基督教福音信义会自一九九八年九月九日註册,获香港特区政府认可为非牟利慈善团体,同年十一月一日获香港税务局豁免一切税收。十月十八日开办第一间自立、自养、自传的堂会『互爱堂』,由信义宗神学院荣誉院长箫克谐博士暨五位信义宗教会教牧同工主持祝圣礼,而第一间『 互爱研习中心』也早于金融风暴后最艰难时期的九八年七月十六日 开始教育服务,帮助莘莘学子和家长。

 

创 办 异 象

本会互爱堂并非如一般教会有总会、差会或堂会协助开办,乃由李文旭牧师(前香港信义会牧师)在德国信义会宣教牧会三年后受感于一九九七前回港,会同几位同一异象使命的弟兄姊妹发起,目的是靠主珍惜机会在仍有短暂自由的香港特区 :广传福音、服务社群、教育学生、帮助家长、关顾老人、穷人、病人及新移民,建立教会,作盐作光,荣神益人。

 

创 办 牧 者

李牧师为信义宗神学院80年第三届神学毕业生,92年道学硕士毕业,曾先后20年在香港信义会于锦田、元朗、香港的堂会开荒建立教会及扩建堂会,又94年获德国国家信义会召聘三年往南德宣教牧养7个城市的华人教会。97年初约满受感回港再为主开荒建立本会,为主拯救失丧的灵魂。

 

香港基督教福音信义会自开办以来,均由香港信徒自理自传,为一本色化独立教会。在会员大会之外,设有董事会、圣工发展委员会(下设传道部、社会服务部、教育部、团契部及总务部)及校董会(互爱补习中心日夜校)以推展及处理会务。

 

愿全善全爱的上帝继续引导本会事工,赐下广大的异象和广阔的心怀,努力广传福音,推动社会服务,建立更多福音据点,服务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灵魂,得以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