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牧者心聲 :『教會對會友的期望』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的殿,是屬靈的團契,更是一個屬靈的家。為要達至以上的功能與目標,會友都有著不可推捨的責任與使命。當會友都熱心追求,敬虔愛主,在教會裏善用恩賜,彼此配搭,彼此相愛,同心合意事奉主,建立基督的身體,教會便能成長壯大。

 

1. 參與敬拜與事奉

舊約聖經記載神的選民一年三次,忠心地長途跋涉到耶路撒冷朝聖(出廿三14-17,卅四22-24)。春天有逾越節喚醒選民不要忘記神奇妙的救贖;初夏有五旬節更新選民與神立約的承諾;秋天的住棚節,神的選民以一顆感恩的心報答神所賜的豐收恩典。

 

新約聖經勉勵信徒「不可停止聚會」,主日是記念主復活的慶典。敬拜生活能激發事奉的心志。使徒保羅勸勉信徒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樣的事奉,是神所喜悅的,也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當教會一家人每週回教會敬拜主,團結契合,彼此相愛相顧,愛人如己,各盡其職,服務社群,作鹽作光,這樣的教會是溫暖的,是神的活潑見證,是榮神益人的鹽和光。
這樣,教會便能漸漸增長,自己也能從中得造就,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6)。

 

2. 建立靈性與品德

聖經清楚指出,我們是蒙召作聖徒的,因那呼召我們的主,是一位聖潔的神,所以我們也當有聖潔的生活,這樣才能與蒙召的恩相稱。讓我們:『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1-2)。

 

靈性好的人,品德也會好,讓我們:『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像一顆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詩1:2-3)。

 

作為一位牧者,是何等殷切的祈望會友能渴慕神的話,勤作靈修,常結出聖靈所結的果子,滿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 ),『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在基督裏作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與主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加2:20)。

 

3. 熱愛神家與顧家

教會之所以稱為神的家,是因為我們都是天父的兒女,在基督裏要彼此切實相顧,這種相愛相交的生活形成家的溫暖,使人留戀,使人有歸屬感。所謂愛家,不單愛這個有形的架構和組織,更要愛家中的每一個成員,如希伯來書所說:『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10:24)。當大家都願意在基督裏彼此相顧,神的家才能團結、溫暖、興旺和增長。

 

當我們真心愛家的時候,就自然會「顧家」。顧家的人絕不會不回家,不為家庭打算的,必定會為家的一切支出打算,為家人代禱,關心家長(牧者/長執),關心兄弟姊妹,也會為這家「奉獻」。在舊約時代,神的子民都把收入獻上「什一奉獻」給神,這是基本的本份,神也會大大的傾福與祂的子民,這是神所應許的(瑪3:8-12)。在新約時代,保羅勸勉我們『要將身體也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是理所當然的 』(羅12:1),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是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成就的。

 

感謝主,我們的教會雖然微小,但弟兄姊妹大都很有信心,有工作的都能獻上「什一奉獻」,會友在四年半裏增長至60人,奉獻也在很高的增長,這是會友愛家和顧家的表現,但願神繼續保守我們愛家顧家的心,都尊重教友大會大多數人的議決,同心合意,上下一心,全民愛主,全民皆兵地事奉人類的救主,我們的主。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的家。願每一位新加入主的大家庭的弟兄姊妹都能回應基督的愛,連於元首基督而長進,照神給我們的恩賜,各盡其職,彼此配搭,建立基督的身體(教會) ,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不再作小孩子,被異端搖動,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適,各部門各按各職,彼此相助,便叫教會漸漸增長,在愛中也建立自己(參弗4:11-16)。

 

李文旭牧師 於2003年4月20日互愛堂復活節施洗後